死人一个 请别打扰
36 4

阳光灿烂的日子【可玘/4】

黑道AU。前面的全都会补上TAG,因为不打算整合在一起发出来了。没意思,不好看,还有点长。

今天是玘哥生日,祝我们陈指导开开心心,永远年轻~

写得很粗糙,很多事还没来得及交代,让我慢慢来。写的不好,可以说我。

  四

  白天,下着淅淅沥沥的雨。

  陈玘待在办公室里看几段黑白的监控录像,横着看,竖着看,反复看。

  视频里,一辆普通的车由北至南在公路上行驶,前座上的两张白脸模糊,晃悠悠的,最后随着车子晃出了监控范围内。

  陈玘眼尖地发现,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男人腿上放着一盒小蛋糕。好利来的北海道,陈玘在网上看见过,还特意记住了包装,觉得应该会好吃,所以就喊邱贻可去买,并直接无视邱贻可要报账的要求。

  也不是不给报,他再多求我一下,搞不好我就应了。怀念起早已入腹的蛋糕的味道,陈玘顺手摸摸自己的腹肌,手感不错,证明最近保持的还可以,他很满意,于是又再自得地摸了一下。

  他接着打开第二则视频。这次,能清晰地看见邱贻可的侧脸。他和郑长弓一起下车,东绕西绕,绕进了一处小巷子里。

  陈玘边看边对邱贻可的衣着进行简单地评价。

  羽绒背心,肯定是上次穿的绿色,丑。

  白T,一般般,中间的印花还蛮好看的,酷。

  下次胆敢这样穿!

   ……土土的,陈玘转动眼珠,思索片刻,改变了主意。

  下次胆敢不这样穿!不仅是下次,以后也要这样穿!陈玘要给邱贻可来个潜移默化的衣品引导,他咯咯咯地笑,看样子是要制定一套坑死邱贻可的邪恶计划。邱贻可的搭配嘛,既不能太丑也不能太帅,或者退一万步,在外人面前可以小帅一下,但最好看的都搁自己这留着。

  

  叩门三声后,马龙推门而入。

  “玘哥,笑得这么开心。”

  马龙刚下飞机,奔波劳碌了一天,声音有点虚。

  陈玘见他,还没反应过来。

  “你回来也不跟我说,我好找人去接你。”

  马龙慢条斯理地坐上沙发,脱下公文包,放在茶几上,“用不着接我,我也没带行李。”

  他像是黑暗夜空中的一点星,美丽且寡淡。

  马龙顿了下,笑说:“玘哥,看邱贻可啊?”

  陈玘把脸上的笑纹都给抚平了,他转过身去给马龙泡茶,“你回来要住哪里呀?"

  马龙没有继续追问,有些结果是很显而易见的,于是他想了想,  “住酒店。”

  休息一小会儿后,马龙把身份证等一叠证件从公文包里拿出来,“玘哥,你要拿的后路。”

   “这可不是我的后路,我什么时候还需要给自己留后路?”陈玘把茶递给马龙,一屁股坐上沙发,拿手臂勾住马龙的脖子,“谢谢啦,哥没什么能还你的。你要愿意多到我这里来,我还是能给你泡几杯茶的。”

  马龙在外人面前不是活泼的性格,到他哥面前,还不至于太过阴郁。

  “不管是谁的,都一样。”他说着说着,眼角都弯了,“几杯茶就想打发我,你滚吧。”

  “龙哥叫我滚啊,可我这里就是要啥没啥嘛。”陈玘吊起眉梢,“所以啊,别混什么黑社会,里面都是些倒霉蛋。”

  “外面人都说邱贻可拿一条命抱上了你这条大粗腿,你俩搞基。”

  “我都叫龙仔龙哥了,我早就不行啦,什么大粗腿,都看得见骨头。"

  “传吧,随便传,搞基倒还有点人情味,总比当个不折不扣的恶人好。”陈玘镇定自若,洋洋得意,“我俩哪个在上面?”

  “他。”

  陈玘明显愣了一下,眼色沉了,抠起指甲。

  马龙喝了几口茶,又看了眼表,觉得时间差不多了,起身告辞。

  他显得很客气,未曾让人想起,很久以前还是小孩儿的马龙,跟在陈玘的屁股后面,像条小尾巴虫。

  

  六点钟。陈玘粗略收拾了一下,把唯二拍到邱贻可和郑长弓同行的监控视频销毁得干干净净。

  邱贻可这人看起来大咧,实则心很细,特能装。

  陈玘负责看邱贻可装,自己还要帮着他伪装。

  然后呢,他自己也要装装。

  装个在酒精里寿终正寝的烂人,丝毫没有背叛的念头,是条能与帮派共生死的忠狗。 

  TBC

评论(4)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川青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