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人一个 请别打扰
206 10

【贱虫】The Key

配对:Wade/Peter
级别:G(普遍级)

介紹:流水账,全文5439。一开始是想写荷兰虫的,不过最后我也不知道我写的是什么虫了orz依旧是大型ooc现场,写得很匆忙,请见谅。一枚小甜饼,不是虐!orz

=

  Wade得到了一把钥匙。

  这意味着——当他从自己的安全屋出发,穿过三个街区顺便在途中买一份草莓味的蛋卷冰淇淋吃,然后到达位于皇后区的某栋楼房——再坐电梯来到八楼并穿过一条小走廊后,将手中的钥匙插入某扇门的锁中顺便吃掉最后一口蛋卷再舔舔手指时,伴随着咔嚓一声——推开门,他就能见到Peter了。

  Wade会兴致洋洋地告诉Peter,他刚刚吃完一个超好吃的草莓味的蛋卷冰淇淋,但没有给Peter买,因为当他到达Peter家后冰淇淋就会化掉,所以如果Peter想尝尝味的话,可以选择亲Wade一口。

  一般情况下是这样的。


  倘若在早上,那么映入眼帘的会是一只穿着HelloKitty粉红色睡裤的小蜘蛛——打着哈欠,睡眼惺忪。每周的一三五,他会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啃土司;二四六,他会选择煎蛋和果汁;到了周日,他可能就不会吃早餐了,因为这是一周难得可以睡懒觉的好时光——谁叫周六他要早起晨跑呢,保持完美的肌肉线条是作为超级英雄必不可少的一点。

  倘若是在晚上,那么映入眼帘的Peter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性是穿着蜘蛛制服。虽然有部分人会吐槽它为蜘蛛内衣,其中也有Wade。但当他知道Peter会因此不开心即使他没有表现出来后,他形容蜘蛛制服的时候会尽量改口叫战衣——蜘蛛战衣,这听上去很酷,同时也符合他自己对制服的审美,毕竟死侍和蜘蛛侠的制服有异曲同工之处。另外百分之五十的可能性是穿着Hellokitty睡裤马上要进入卧室准备睡觉的小蜘蛛。Wade打心底希望小蜘蛛的床上能躺着他送给小蜘蛛的一个死侍抱枕——这个周边是他从亚马逊上定的,送货到家货到付款(Wade提前将钱藏在Peter家窗户边的吊兰里,不知道Peter发没发现),当然,不支持七天免费退换。


  也有恰好Peter没在家的情况存在。

  存在即合理。

  当Wade拥有了一把Peter家的钥匙时,至少他可以以正常的方式拜访Peter,的家。

  他会以端正的姿势坐在沙发上,双脚并拢,双手放在腿上,眼睛平视前方,这大概算是正襟危坐,排除他偶尔扣扣鼻屎并假装毫不知情地擦在Peter的沙发上。当然,Peter也不知情,只是在洗沙发套的时候会感叹,他妈的为什么八楼也会有老鼠屎。如果Wade在场,那么他会纠正Peter这不是老鼠屎,因为鼻屎可比老鼠屎小多了,两人争辩了一会儿,最终无法得出一致的结论,那么OK,只需要洗掉它就好了。

  话说回来,在Wade等待Peter回家的这段时间里,他的正襟危坐可能只会坚持五秒,比他恢复一处伤口要快一点,比他在纽约街头偶遇到蜘蛛侠并飞奔过去想要拥抱的时间要慢一点。五秒后,Wade并拢的双腿会变成极为休闲的二郎腿。他的屁股感受到沙发上的余热,虽然不明显但这仍让他不自觉地动了动,沙发上的余热是Peter的温度,这样Wade就有理由四舍五入地认为他和Peter有了亲密接触,纠正,是和Peter的屁【】股有了亲密接触。通常来说,人与人之间的臀部有先来后到的亲密接触时意味着那并不是件好事。例如在公共厕所的坐便器上,当你觉得你的屁股有着不属于你的温度时,你只会觉得恶心。


  不过——纽约第一翘臀例外。

  

  Wade发誓,他决不是有意要在Peter的家里瞎逛的,虽然干这事在Wade的道德标准之内。

  在他翘着二郎腿、懒在沙发上过了五分钟后(这是他的极限了),他站起身来,拍拍腿上并不存在的灰,从Peter家厨房的柜橱里翻出甜甜圈,咬了一口随意地放在餐桌上,又慢慢走到Peter的卧室门口,推开了虚掩的门。房间里弥漫着一股臭袜子的味道,窗帘垂着,但屋外的光线仍顺着缝隙溜进来。房间里有银河护卫队的乐高积木。Wade亲眼目睹了乐高完整的拼接过程,并在Peter的瞪视之下抑制住嘲笑这种手工技术宅的冲动;在Peter寻找积木的时候,Wade会丢给他一块,可能是Peter刚好需要的,也可能不是,完全看运气。

  Wade脱下鞋子,在Peter的床上躺下。

  然后他开始循环着一个动作——从滚到床头滚到床尾,做了大概有几百次,完全没有消停的意思。床单被他弄得皱巴巴的。当Peter在号角日报为JJJ搬砖的时间里,等待Peter归家的Wade无聊得像个家庭主妇。当他掀开窗帘盯着楼下的街道并留意着各式各样行走的棕发小脑袋时,他开始思考——要不要在亚马逊给Peter定五个按【】摩【】棒?

  天杀的,该把那条破腰带带来——这样就可以直接去号角日报里接哥的小可爱了。

  这个宇宙的Peter还没成立Parker工业,真让人不习惯。


  终于,当Wade和自己的脑子聊了五个小时的天后,他听到了开门声。


  “你总是对我的卧室异常执着。”

  Peter礼貌地敲了敲房门,他斜靠在门框边,就好像这不是他的卧室。

  他以为Wade会在他的床上对着色情杂志里的性感女郎打飞机,或者做些其他什么死侍通常会干的事。脑海里的画面让Peter浑身发冷一阵恶心,但当他推开门后,他看见Wade只是单纯地站在窗户边沉思。这倒是最好的结果了,Peter忽然对自己有一丝嫌弃。


  Wade转身,扫了Peter一眼,他哼了一声,“我差点以为我和我的脑子成了挚友。”

  说罢,搓着手向Peter走来,他提议:“说真的,为什么你不创建Parker工业或者去屎大颗那儿搬砖?”

  

  Peter翻着白眼:“听不懂你在讲什么。”

  他听见了自己肚子发出的咕噜声,又想起在餐桌上被他全部啃完的甜甜圈。那块甜甜圈应该是他前几天吃剩的,反正不会是Wade啃过的,因为Wade根本不知道甜甜圈被他藏在哪里。总之在一万种可能性中,那块甜甜圈绝不是Wade啃过的,绝不。Peter心安理得地咽了下去。


  Peter问Wade:“你饿了没?”

  他翻出外卖单,电话被他用肩膀和脖子夹住,Peter准备订餐。

  他累了一天,真没精力自己做饭了——也别指望Wade会做。

  “我要吃墨西哥卷饼,把沙拉酱换成蜂蜜芥末酱。”Wade摸摸下巴,他回答道。


  一顿热腾的晚饭能够让人心情舒畅。

  引用自Captain America说过的至理名言。


  饱了口福之后两人躺在沙发上。

  电视上播放着足球比赛,但Peter却没工夫看。他休息了一会儿后,拿出他的笔记本电脑,盘着腿儿坐在沙发上写文件。Wade的心情明显有所好转,他冲着Peter扮鬼脸,要不然就是踢踢Peter新买的小茶几。他的手指爬上Peter的肩膀,正准备给Peter来个死侍式的按摩。


  Peter被他搞得心烦气躁,他面无表情地打掉Wade的手:“你就没有别的事要做吗?”

  “没有。”Wade摇头,“死侍今天的工作已经做完了。”

  

  Peter不甘心地追问:“那么明天的工作呢?总要有个准备吧。”

  Wade挑了挑眉,得意洋洋地解释:“枪的子弹已经在哥的安全屋里灌好了,手雷正放在哥的枕头底下,死侍战衣也洗完晾在阳台上了。”


  Peter合上笔记本电脑,他在电视机下面的柜子里翻出一张碟。然后把碟交给Wade,“《帝国反击战》【1】,我看了二十遍,我想你也可以。”

  当这部科幻电影的Cast表放到第二遍的时候(Wade一直快进),Wade向Peter建议:“不如我们换张动作片看怎么样?”

  Peter用手揉揉太阳穴,他的表情严肃:“我要回卧室了。”

  Wade急忙拉住Peter的袖口,他的表情纠结,停顿了一下,他说道:“《彩虹小马》——这是哥最后的妥协。”

  

  当墙上的时针指向十点时,Peter换上蜘蛛制服,他从窗户离开——Wade跟着他,然而他们的运动方向是完全垂直相反的——于是在Wade快要落地的前一秒,他被Peter用蛛丝缠住荡到了对面的大楼上。

  死侍和蜘蛛侠在夜晚默默地守护着整个纽约。

  Wade都快被自己感动哭了。

  

  “那么晚安,Wade。”

  凌晨两点半,蜘蛛侠和死侍结束了一次平静的夜巡。Peter回到卧室里,他取下头套,对着窗外的Wade做出拜拜的手势。他的脸颊凹出一个小酒窝,在他说话的时候,他的睫毛如蝶翅般略微颤动着,青色的星光透进他的眼里——Wade看呆了。

  

  Wade惆怅地偏过头,他扯扯握在手里的蛛丝。

  

  “晚安,spidey。”

  “……别趴在窗户外了Wade,时间久了,蛛丝会化的。”

  “OKOK.”

  “为了你好,今晚很冷,你该回去了。”

  “Well,马上回去。”

  

  “Wade……”

  “哥只是想多看哥的babyboy几眼。”

  “我给你钥匙的目的就是想叫你正常地坐电梯过来,以及坐电梯回去。”Peter用手扶着额头,“最后一次晚安,我不会再说第三次了。”

  

  Wade就着蛛丝滑到一楼,活像个神盾局的特工似的。

  为了变得稍微罗曼蒂克点儿,Wade将这一行为描述为——和莴苣公主在高塔上私会的王子在临别之际对着公主表白并承诺下次见后,顺着莴苣公主美丽的长发所编织的楼梯从高塔上爬了下来。

  这蛛丝确实柔顺得像是少女的长发,一般人将少女的长发比作珍贵的绸缎,于是Peter的蛛丝顺理成章地在Wade眼里变为了珍贵的绸缎。

  

  在Peter还没从May姨的房子里搬出去时,Wade拜访Peter的方式总是千奇百怪。

  唯一不会改变的——Wade从不走正门。

  其实他可以扮做送披萨的配送员,或者是查水表的搞保健品推销的。反正多得是职业供他选择,只要他挡住自己的脸。但死侍从不按常理出牌。Peter第一次在自己的卧室里看见Wade正在床上贵妃躺着朝他抛媚眼sayhello时吓得差点蹦出了少女音,而第二次他就冷静了许多。

  

  “哎!spidey!”死侍敲敲紧锁着的玻璃窗,他的脸贴在玻璃窗上。Peter相信,当他打开窗户的那一瞬间,死侍会一蹦一跳地进入他的房间。Wade腰上的威亚正随着他的动作在玻璃窗上摩擦,Wade的苹果肌(牛油果肌)在玻璃窗上印了个不伦不类的爱心。

  

  Peter打开窗户,他永远是心软的。

  “拜托了,下次的入场方式请温和点。”

  

  Wade拍拍胸脯保证:“我会注意的,不过生活需要刺激,其实哥可以直接通过哥的腰带传送到你家,但总会出现些小意外……”

  Peter打断了Wade的话,因为他知道——Wade总是积极地答应,然后死不悔改。

  随便吧,只要别让May姨看到。

  Peter不停地自我催眠。

  

  “有什么可以招待哥的吗?”

  Peter从书包里掏出一块甜甜圈,他丢给Wade,像个阔人朝着穷人的脸甩支票一样。

  霍!还挺孩子气的!

  

  Peter看着Wade一口吞了那块甜甜圈,他又把放在书桌上的牛奶递给他。也许事情就这么告一段落了,Wade会因为那一块甜甜圈而获得丰厚的热量,会因为那一杯牛奶而长高一毫米(见鬼去吧),然后他就可以高高兴兴地离开,顺便哼着小曲。

  不过一句话加上了也许,所有事就会完全不同。

  

  “Wade,窗户没锁,不要使劲敲。”

  Peter的声音忧郁,“你帮我想想,为啥我在15岁的时候会觉得你超酷的?我一定是被洗脑了。”

  Wade立马找到了重点,他吓得拿双手捂着眼睛,蹲在角落里,假哭到:“spidey开始嫌弃死侍了。”

  Peter的嘴角抽搐了一下,他捏了捏鼻梁:“我不是这个意思。”

  而Wade从手指间的缝隙里盯着Peter,他还在继续装:“就是这个意思。”

  

  当Wade接到新委托时会暂时离开纽约。他们会失去联系三天、四天,或者三周、四周。在一个深沉的夜晚里,Peter还没意识到Wade不会来,他夜巡后回家,熟悉的敲窗声消失了。绝没有失望,他强调并告诉自己,只是累了。洗漱完毕,关上灯,躺在床上后,他的眼半眯着盯着窗户,仍迷迷糊糊地咕哝着,只是累了。

  

  工作后,Peter拥有了一套属于自己的小公寓。

  严格来说,还不属于他。

  Peter拿着房东交给他的钥匙打开门,当天晚上——Wade又一次夜袭了他卧室的窗户。

  

  “我以为你会像Tom一样花钱住进一个从自己老家丢个石头都能砸到的地方。”【2】

  一个超级英雄式的落地后,Wade说道。

  

  “这个地方离号角日报的总部倒是挺近的。”

  Peter眨了眨眼睛,他指着卧室的门:“Wade,哪怕一次——你真没想过以一个敲门的方式来我家?我特别不理解你是怎么做到从三十楼下到八楼的。难道你是从一楼爬到八楼的?并且你又是怎么准确地摸到通往我卧室的那扇窗户的?我甚至连行李都还没来得及整理出来。”

  都说到这份儿上了。

  

  “敲门——假如没人开门呢?瞧不见里面,谁知道里面是真没人还是根本不想去开门?”

  Peter若有所思。最后他摸摸脖子,“那啥,这个时候你就可以选择回家。”

  “那真是太可怜了!全宇宙第一可怜!”

  Peter又想了一会儿,等到气氛快要变得尴尬至极的时候,他红着脸开口,语气别扭:“好啦好啦,至少我在家时会给你开门的。”

  Wade一下子窜到Peter眼前,他撅着屁股,眼睛发亮:“Peeee———tey————”

  

  “不过你知道,我现在正处于实习阶段,每天都很忙很忙。”

  Peter推开他,他忍不住低下头,耳根也红了。

  他像个钉子似的定在原地,如果腿能抬起,他一定会立马转身逃走。

 

  三周之后,Peter从裤兜里掏出一把钥匙。他叫Wade摊开手心,然后把钥匙放了上去。

  

  Wade受宠若惊,双手捧着:“给给给给哥的??!!用它来开全纽约最紧致的屁股——!”

  Peter忍不住跺了下脚,头痛欲裂,他忍着怒气:“现在,还给我。”

  “别别别——”Wade顺顺Peter的毛,安抚道:“哥会好好保管的。”

  “弄丢了我不会给你第二把。”

  

  这一天,Wade得到了一把钥匙。

  FIN

  【1】《星球大战5:帝国反击战》,内战里Peter提到过的电影。

  【2】来自艾伦秀的采访,Tom在伦敦买了一套和他老家在同一条街道上的房子。


评论(10)
热度(20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川青舟 | Powered by LOFTER